八月

会有光的

步步 8

十月的c城还残存着一丝暖意,马伯骞穿着一件白色针织衫,一条黑色的工装裤,手捧着一本英语课本,靠着自行车背着单词。


 

“妈我真的不冷,我不想戴手套了。”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,周母完全听不进去周震南的抗议,坚决要看着他戴上手套才准许他出门。周震南推着自行车从小区出来,就看见在马路对面认真学习的马伯骞,立马跑了过去。


 

马伯骞听到动静就抬起头看,就看见一个白色团子推着自行车奔向自己,为他捏了一把汗。


 

“周震南,你以后不能这样,过马路要看有没有车,不能在马路上奔跑,知道了吗?”确定周震南安全以后,马伯骞开始板着脸训他。


 

两人在一起之后已经六天没见面了,难得的国庆假期,两人都被家庭旅游安排得明明白白。少年不太清楚恋爱真正的含义,却明确的知道想念的感受,两人每天只能通过电话疏解相思之苦。周震南听着马伯骞的话,感觉有点委屈,这个人都不想念自己的吗?一开始就训话。


 

周震南低着头不接话,马伯骞也怀疑自己的语气是不是太硬了,有点内疚起来。“南南?我是为你好,你别生气啊。”周震南简直不想理他,就自顾自的推着自行车走在前面。马伯骞慌了,没人告诉他怎么哄生气的男朋友,他也不知道男朋友怎么突然就生气了!几天没见超想把人搂进怀里亲亲抱抱,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?!


 

“你就是在凶我…”周震南闷闷的说道。

“没有没有,我舍不得。”马伯骞看了一下四周,快速在周震南脸上啄了一下,“想你了,宝宝~”

周震南的脸‘蹭’的红了,把脸往围巾里埋了埋,“还不快走,要迟到了~”说完便骑上自行车走了。马伯骞心想,男朋友害羞的样子真可爱。


 

“等会儿一起吃午饭?”马伯骞边给自行车上锁,边询问周震南。

“好。”


 

两人就各自去了教室。


 

周震南去的比较晚,吕泽州已经坐在座位上补作业了。

“来了南南,你作业写完了吗?”

“作业这种东西写得完吗?快借我抄抄。”周震南从书包里扯出一堆试卷,拿出一支笔就加入了奋笔疾书群体。临近上课,两人终于写完了作业。


 

“南南,马伯骞怎么回事啊?”

周震南听着语文老师讲课昏昏欲睡,听到马伯骞的名字瞬间精神了。“昂?,马伯骞怎么了?”

“我女朋友的闺蜜你还记得吧,就是那个罗恬恬。”

“记得啊,怎么了?”

“她对你有意思!”看着一脸平静的周震南,他很疑惑,“你不惊讶吗?”

“有什么好惊讶的,小爷我长得这么帅气,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!”

“可她叫马伯骞帮忙追你,马伯骞居然说你还小,就拒绝了!咱年龄不都差不多吗?我谈恋爱的时候怎么不见他反对?”

“要不你去问问他?”周震南眼里透露着一丝狡黠,非常想看看吕泽州被打的画面。

“好,我中午吃饭的时候必须问问他。”


 

正在认真听课的马伯骞,感觉口袋里的手机震了震,他掏出来看。

南宝:小吕刚刚说放学要问你为什么不帮罗恬恬追我🤨

马伯骞飞快在手机上敲打,不一会儿周震南就收到了。

女朋友:告诉他你是我的!😘

南宝:女朋友不认真听课噢🤔

女朋友:不想错过你的消息嘛,宝你也好好听课吧!不是还要当下一任学生会主席吗?成绩不好可不行哦~😊

南宝:哼!好啦,我们好好学习,待会儿见~☺️


 

好不容易熬到下课,吕泽州和周震南一齐下楼等乔溪和马伯骞。

“口口!嗨喽周震南~”乔溪跑了过来,跟周震南打了个招呼。周震南笑着回应了她。

“宝贝上课辛苦啦,等会给你买好吃的~”吕泽州旁若无人的和乔溪说着话。

周震南感觉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,“吕,你们先去吃饭吧,马伯骞太慢了,我去他们班看看。”

“那我们先走了。”


 

周震南一个人去了高二的教学楼,找到了文A班,探头看看,发现马伯骞并不在教室里。

“好的,谢谢老师。”马伯骞和老师道谢之后就从办公室出来。


 

“南南,放学老师找我说点事,就耽搁了一会儿。饿了吧宝宝,我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马伯骞笑着揉了揉周震南的头发。同样的话,听着马伯骞讲,周震南就觉得自己全身都在冒粉红泡泡。


 

春雨中学虽然名字很朴素,却是个实打实的贵族学校,学校餐厅共分三层,中餐、西餐、甜品。“你想吃什么?”“刚刚吕说他们吃牛排,我们也去吧。”“好,听你的。”


 

他们一进西餐区,吕泽州就对着他们招手,他们拒绝当电灯泡,就选择了离吕泽州很远的位置坐下。

“一份西冷牛排,一份意大利面,马伯骞,你吃什么?”周震南看着菜单,偏过头问马伯骞。

“蔬菜沙拉。”


 

周震南当然不会让马伯骞这么顺利吃草,骗马伯骞吃了很多牛排。


 

因为教室在两个方向,而且平时两人都有不同的事情要忙,所以待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。两人就像谈异地恋一样,在学校里随缘相遇,每天就抱着手机谈恋爱。


 

因为教室在两个方向,而且平时两人都有不同的事情要忙,所以待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。两人就像谈异地恋一样,在学校里随缘相遇,每天就抱着手机谈恋爱。


 

期中考之后学校即将迎来冬季运动会,运动会前一周,学生会内部召开了会议,安排了各个部门的工作。贵族学校最不缺钱,但是为来锻炼学生,外联部被要求周六去学校外面拉赞助。


 

周震南坚决拒绝马伯骞开后门,或者陪同的建议,决心和自己部门的人闯出一片天地。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希望会有人喜欢叭🤔🤔🤔


评论(9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